close

嵐山

親子推薦指數:★★★☆
交通:嵐山 ( 天王寺→動物園前→淡路→桂→嵐山(阪急線), 1時間9分, 650円 )
 
 
這天原本計畫要搭乘: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(官網),雖然不是第一次來,很瞎的事還是發生了,什麼都查好規劃好,就是漏掉公休日,這輩子大概都不會忘記,正是星期三啊。(戳頭!)
 
既來之則安之,托「公休日」的福,周三遊客量少很多。適合帶小孩悠閒散步。
 
MUSUBI
午餐十一點半開始,當日提供的午間套餐,就寫在門口的黑板上,搭配的飯是五穀飯或玄米飯,健康滿點阿!
 
(圖片待補)二種餐點都非常清爽又美味!是下次還會光顧的店!
 
這次走的行程是:渡月橋→天龍寺(需購票)→北門門口出去就是接「竹林の道」→野宮神社→嵐山公園
 
之前在日本節目上看到,嵐山這裡的特色,除了竹林步道,日本人票選第一名的是,天龍寺內的「雲龍圖」,主持人介紹,天花板上畫得栩栩如生的龍,不管從哪個角度看,都像正在直視著你喔。有興趣不妨一遊。
 
從竹林步道順著過去,來到「野宮神社」(免參拜門票),雖然是小神社,卻有超高人氣非常受歡迎,距離竹林寺很近,還沒完全走到大門,就發現各個團體擠滿,內有校外旅行在參觀、門口還有觀光團體在集合。這裡的特色就是御守都設計過,各個主題都很漂亮,以源氏物語為主題的設計,更是只有這裡才有。
(圖片待補)
再往前走一點點,有家小小的手工藝品店,裡面有手工陶土作的裝飾品,可愛小地藏王,因為是手工製作,每尊表情都不太一樣呢!其他貓頭鷹、青蛙、兔子也很可愛!
圖片待補
 
原本要去清涼寺走一走,然後順便嚐嚐寺內,大文字屋的烤糯米糰,這也很有特色,有時間不妨前去逛逛。
我們則是考量小孩累了,便開始往車站方向走,經過嵐山公園,旁邊有一些餐館和小攤販,有哥哥很愛的烤糯米糰,買了幾串抹茶、醬油口味,坐在公園慢慢享用。
 

心齋橋
下午離開嵐山,一上車哥哥立刻秒睡,弟弟繼續在推車上睡,大人也可以小歇片刻。抵達心齋橋,二兄弟又充飽電,一起逛逛街。
 
若有時間,也可搭乘道頓堀觀光船遊河,大阪周遊卡免費。
 

 

晚餐在心齋橋商店街樓上,有名的仙台牛舌,服務人員安排在窗邊,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熱鬧的街道景,座位空間寬敞度足夠,備有兒童座椅,讓我們舒服的享用套餐,結束一天的行程。

 

圖片待補

 

上野兔小碎念:
1.嵐電的嵐山站出口外,可租腳踏車。周三的嵐山遊客少,可考慮騎腳踏車觀光。但小小孩若要午睡,可能會在腳踏車座椅上睡著,路面又斜坡居多,就不太建議了。若確定要騎腳踏車,另有嵐電與腳踏車通用套票喔。
 
2.原本要搭乘的特急,乘客超多,因為帶小孩又有手推車,選擇稍微慢一點的準急;一小時的車程,大約差15分鐘。果然慢一點才是王道,每節車廂都有很多空位。於是選了第一節車廂,享受看列車長開車和沿途景色,最開心的就是小鐵道迷哥哥了。
 
3.搭乘電車請注意,勿將鞋子碰到座位椅墊,弟弟因為一直動來動去,想爬起來看駕駛座,索性就把他鞋子脫掉了。之前搭車時看過,女性乘客翹腳鞋跟碰到座椅,站務人員經過特別提醒她。

 
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上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